有t吗

千万别看都是之前乱写的好羞耻啊啊啊但是舍不得删呜呜呜

我养了一只狮子


我养了一只狮子。


母的。


很可爱。


给她喂东西的时候,她会像小猫咪一样用爪子把食物扒拉过来,比老虎聪明。


她很听话。


也很温柔。


在我出差的时候,她会在家里乖乖地守着,自己给自己找吃的,自己听话地喝水。


每次我打开家里的监控,经常看到她望眼欲穿地蹲在门口。


是在等我啊。


有点感动。


虽然我每次都会跟她讲我多久回来,但她估计听不太懂,每一天都在蹲我。


日复一日。


搞得我都不太好意思不回家。


你说这会不会是她的战术,博取我的同情心然后让我回家陪她!


有可能。


狮子本来就是聪明的动物,不然也不会成为与老虎齐名的万兽之王。


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她的那天,我在一个森林里采风。


那天黑云笼罩在森林上方,没有多少亮光,空气闷得让人心里难受。


那时我在小木屋里面,裹着我厚厚的军大衣,带着军绿色的绒帽,趴在门边的窗台,向外望。


森林十分寂静,只听见雨声哗哗。


突然门边传来一阵不太正常的声音,吱吱的,像是什么东西在扒拉我的小木门。


声音一阵一阵的,也没有什么规律。


我打开门,屋顶下门槛前站着一只小狮子,很小,像小猫一样,毛整整齐齐,被雨淋得紧贴在肉上,显得整个脸更加瘦小。身上染了些泥巴,看起来有些狼狈。


一双水灵灵的棕色大眼睛盯着我。


像在求我帮帮她一样。


在小木屋呆的这几天,她和正常的小猫没什么大的区别,喜欢东看看西看看的,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。


可她有比小猫乖多了,一点也不调皮,听话地呆在这里,不哭不闹,也没有惹麻烦。


待大概两三天后,雨过天晴,彩虹踩着几朵白云挂到远山的肩头,肆意地折射七彩的阳光。


我也该走了。


看我收拾东西,她似乎十分不解,歪着脑袋,像在询问我为什么要把东西都装起来。


我跟她说我要走了。


她好像听懂了似的,懵懵懂懂地把头倚在木地板上,看着我。


收拾好行李,我把东西都搬到车上,关上门,准备离开。


“嗷呜。”昔日安静如猫的她,在这一刻露出狮子的“小尾巴”来。


我想起还没跟她道别呢,打开门,她立马用两个爪子扒住我的腿。


怎么甩也甩不掉。


哎呀好无赖的。


我也有点无奈。


于是我把她留下来了。


她很乖,也很听话。


就像一只大猫猫。


-


后来,开始流行一种病,其中狮子是感染源。


由于人们对狮子的捕杀,用于各个方面,也开始患上这种感染病。


虽然死亡率不高,但是会很得了会很难受。


为了断绝疾病,人们又开始捕杀狮子。


我有一点不理解。


捕杀狮子,到底是问题的根源还是解决问题的办法?


......


小区的邻居关键时候个个跟名侦探柯南一样,看到我之前的朋友圈,发现我家有一只狮子,就跑到我家来闹。


那一天我不在家。


他们朝阳台上的她扔东西,泼水。


小小的她用满怀希望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回馈给他最令她不解的恶意。


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
我甚至能想到她那个眼神,一定是充满了疑惑,但我相信她一定能判断出什么是好的,什么是不好的。


我想她一定很难过吧。


因为我回来的时候她都没有跑过来抱我。


我当时不知道这些种种,还以为她生病了。


讲真那一刻我确实有点担心。


很难说是不是在担心自己。


我爱她但是基于我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是一切基本条件。


直到我去了阳台。


恍然大悟。


一时涌上心头的是无限的心疼。


还有自责。


人们总是用最坏的眼光去打量别人,带着墨镜看世界,你看到的永远是黑色。


后来的结果就是她离开了。


在我带她出门时,她似乎能感受到世界对她甚至对我的恶意。


邻居们很怕,怕她有病,怕我有病,怕他们得病。


于是想要我们离开。


-


几天后一次我带着她一起来到一片森林。


因为疾病的流传不能阻拦人们的正常生活。


随着各大企业的复工,我也继续了我的观察之旅。


这次的她很不听话。


具体体现在她自己跑了。


向前跑时回了三次头。


我以为她会回来,但知道最后一天,也没看见她的身影。


她走了。


我无法在那样的森林呆太久,因此我放下了她,回到了属于我的地方。


习惯了在人类身旁生活的她,不知道能不能适应真正属于她的生活呢。


未知。


回来之后,大概是十四天以后,明显感觉到邻居们的态度好了许多,有什么活动还喊我参加呢。


-


我还是会想起她。


在我远出回来后,门口没有她的身影的时候。


在我工作时,她没有在一旁安安静静地注视的时候。


在我参加邻居的活动时。


非常高的频率了。


想起她的眼神。


初见的眼神,平日的眼神,离开时的眼神。


还是那么的清晰。


我感觉很可惜。


直到现在我也只能称她为“她”。


还没来得及取个名字。

评论

热度(6)